close

Conviction-962329355-large
http://www.imdb.com/title/tt1244754/ IMDB
這部電影是有關一個真實案件所改編的冤獄故事,由Hilary Swank與Sam Rockwell所主演。

Betty Anne Waters(Hilary Swank)和Kenny Waters(Sam Rockwell)是一對兄妹,兩人有著堅貞不移的患難之情。哥哥Kenny一向帶有一點暴力的傾向,於是當他被懷疑是附近一樁謀殺案的兇手時,當地的警察用盡一切方法要來證明他就是那個冷血的兇手,結果警察贏了,Kenny被判有罪,被關到監獄當中。

妹妹Betty很愛他的哥哥,也很清楚哥哥的為人,她知道哥哥是無辜的,所以她想方設法要幫哥哥脫離這個牢獄之災,但他們請不起厲害的律師,最後Betty決定自己去念法律學校來當律師,為的就是要救出她最愛的老哥。經過了十六年,Betty總算考取了律師執照,雖然她的老公因她的瘋狂舉動而離開了她,幸好她兩個孩子都很能體諒母親的想法,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著。

要救出Kenny,勢必要有新的證據,Betty在學校中的個案探討中得到了啟發,發現可以利用DNA來證明兇手的血液與Kenny不符。經歷一段波折,Betty取得了遠在十六年前所留下來的血液樣本,證明了凶手的血液並非Kenny,同時她也從當年的證人口中確認了當時證人們都是受到警察的威脅做出了偽證,終於還給了Kenny清白,將他從十多年的冤獄中拯救出來。

我想在過去沒有太多現代科技輔佐的法院判決,恐怕是造成了許多類似Kenny的冤獄,這或許也是為什麼直到如今,仍有許多人支持廢除死刑的原因。電影中也有提到,要不是Kenny所在的該州並沒有設置死刑,Kenny早就已經在當年就被處死,Betty也無法如願地救出她的哥哥,更遑論還他清白。老實說我是贊成死刑的,也許我們的確該好好深思死刑所帶來的影響,但不是一味地否定死刑存在必定就是毫無價值,冤獄的存在除了能靠現代科技的彌補,還必須靠更加完善的法律制度,這部分不是我的專業而我也沒有研究,希望專家們能為我們帶來更妥善的方案,減少冤獄的產生。

演員方面,Hilary Swank的演技早在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與男孩別哭(Boys Don't Cry)時大家就有目共睹,不過我必須坦承,由於她的長相實在是沒有很吸引我,所以我沒有很注意她,所以她出道這麼久,我也就知道她這幾部電影而已,而且還都沒看完......;最早認識Sam Rockwell是在神經殺手(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這部片,那時候沒有很在意他,導致我之後其實都沒有很在意他(XD),不過這部片裏面我覺得他表現的相當出色,不管是Kenny的暴力傾向、對待愛女時的溫柔、面對冤獄時的無助還有覺得人生了無希望時的無奈,實在是牽引著觀眾我的情緒,然後我候然發現,Sam Rockwell居然有演鋼鐵人二!就是那個廢廢的、跟Tony Stark是軍火界的競爭對手Justin Hammer,只能說他的戲路真廣,失敬失敬!

喔,最後來個總結,雖然這部片沒甚麼高潮迭起鏡情轉折,但每個演員各司其職表現完美,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785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