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網路作家很喜歡一句話掛在嘴巴:
人生X是不停的戰鬥!(為了不違反著作權特別把一個字打馬賽克,因為這個作家對於這件事這注重。)

對於這句話,我真是再同意也不過了。

我的人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吹噓的波折,所以不會出現動員幾十萬幾百萬的赤壁大戰。
但我可以自豪的宣告世人,有一場仗,我每天都必須打,而且,每次上戰場,我必須贏。

我的敵人,他捉摸不定,時而在東,時而在西,有時他成千上萬,有時卻膽敢隻身前來。
但他只有一個目標,或許該說他的目標只有兩個,那對目標晶瑩剔透,黑白分明,偶爾帶有一絲血紅的點綴。
那對目標對我來說,極關重要,我大喝一聲,誓言抵死反抗,就此撐過這長達二十餘年的塵戰。
那對目標有個令人熟悉的名字,那名字,人們管她叫「眼睛」。

每天,午時方過,我和我可敬的敵人都知道,這天的戰爭,即將展開。
我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全力護住我那珍貴的雙目,為的就是要將那永不退縮的敵人打退堂鼓。

那敵人沒有名字,對於他,江湖上有個傳言,大家說,這傢伙不是沒有名字,而是名字太響亮沒人敢輕易提起,大家說,他有個響亮的姓。

大家說,他姓「柯」。

柯先生對於這場沒有止盡的戰爭有股堅強的意念,沒有人可以動搖。
江湖上,說他並非無堅不摧,江湖傳言,令人好生敬畏的柯先生,生平有兩大天敵。

第一位天敵從東方發跡,一路向西,將西方的人們弄得雞犬不寧,時至今日,西方的人每天皆須屈服在這位仁兄之下,這仁兄有個少見的姓,他姓喀。喀先生有許多種面貌,有時他一襲黑衣,有時他會披上一縷白袍,有時他卻會認人挨打,匿身在一沱濃稠的水泡之中。

但他唯一不變的,是他口中永遠只會說一個字,一個否認的字,他只會說,「非」。
所以見過他的人、臣服他的人、信仰他的人像是基督徒遇上耶蘇一般的虔誠的相信,喀先生,單名一個「非」字。

就在喀先生席捲西方,輾轉又回到東方之前,柯先生的另一位天敵早已佔有一席之地。
這第二位天敵只有姓,卻沒有名,他的姓,就像是一位天生的俠客,他姓「查」。
查先生的面貌之多雖然比不上喀先生,但各有各的長處。
查先生喜歡笑,但他從不哈哈大笑,他的笑聲是一種含蓄的藝術,他的笑聲總是呵呵的笑著。
查笑呵呵,是江湖人形容查先生笑生的用語,演變至今,人們將查先生呵呵笑的動作,簡稱為「呵查」。

這兩個天敵的出現讓柯先生的戰鬥顯得捉襟見肘,讓他每一次的出戰受大很大的阻礙。
我很慶幸,有兩位大俠的幫助,我能在勝利的一方,屹立不搖。

你問我是怎麼樣的敵人會如此努力不懈,越挫越勇?
我說這敵人無所不在,便連你和你週遭的所有人都必須面對。

我說,柯先生的名字很難被人熟記,那是因為他響叮噹的名字時常被人寫錯。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他的姓名,或許你曾經在某個地方,看過他的名字。

他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他叫「柯稅崇」。

或許你更熟悉它被人誤傳的名字:「瞌睡蟲」。
但有件事情天塌下來也不會改變,每過中午我們不得不面臨此生最大最可敬的敵人,便是他,可歌可泣的對手──柯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785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