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往哪裡吹,草就往哪裡倒。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是風,後來才發現自己是草。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艋舺,我終於也看了。
黑道、年少輕狂、刀、義氣、爾虞我詐,是這部電影的外皮。
緬懷那段已經逝去的曾經,對於每個觀影人來說,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軸。

豆導的確有企圖,但我覺得做的還不夠多。
我不是專業人士,無法評論太多,但身為一個觀眾,一個愛看電影的觀眾,我知道這部片還很多事情沒做到。

寫到這我發現我寫不下去了...想講的東西很多,但卻講不出口。

艋舺是部難得的電影,在台灣影壇上。
但他不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或許他根本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他包含了很多好電影的元素,但始終缺乏一些更重要的東西,一些更細膩、更原始的東西。
但大家還是要去看,只有繼續支持國片,國片才能再拍出好東西。

下一次,我希望能夠看到更好看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785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