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tantei Conan: Konjo no fisuto (2019)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91121215137/https://www.conan-movie.jp/  官方網站

曾幾何時,每年一度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居然會變成一種習慣? 這年(2019)的主要場景拉到了獅城新加坡,究竟走到哪旁人就死到哪的柯南一夥人,這次又會造成多大的殺機呢?

我以為我從來沒有替名偵探柯南的電影寫過些甚麼,但最近在回顧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還是有寫過(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所以只好也來補完一下2019年的這部~~

一如往常,電影版一定會需要一個理由把主要登場腳色都圈在同一個場景裡,這次的理由是一個富豪舉辦的跆拳道比賽,比賽的勝利者將可以獲得富豪所提供的寶物。沒有錯!聽到這段話的兩個關鍵字,很清楚就猜到了這次的登場腳色除了主角群之外,一定會有京極真(跆拳道),以及怪盜基德(寶物)!

有了京極真,大千金鈴木園子想當然耳就會出場啦~這跆拳道比賽的舉辦地點就是這次的主場景新加坡,鈴木大小姐愛屋及烏,來看情人的同時當然也不會忘記死黨毛利蘭,順便,也把死黨的爸爸毛利小五郎和男朋友工藤新一都找來了。熟悉名偵探柯南劇情的人想必也知道,我們的主人翁工藤新一aka江戶川柯南,只有在特殊條件下才會變回原本的真身,這次又是甚麼情況呢? 大家可以自己看!總之,該登場的原作腳色,也就在此登場的差不多了!

劇情的部分就不細講了,既然有富豪又有寶物,有京極真又有怪盜基德,一定就是搶寶打拳的戲碼,中間再穿插一點推理小劇場。最後當然又會牽扯出案外案,也都讓眾偵探們(含怪盜)完美的推理出來,逮到了真正的反派,然後在最後的最後,一定又會有案外案外案,讓眾人得以展現各種唬爛的體術,毫無意外地也都可以圓滿化解。

身為一年一度的劇場版,本作確實有回饋到粉絲的期待,很多小互動都算滿讓人會心一笑的,像是一開始基德對柯南的惡作劇,柯南雖然莫可奈何,卻也在後面的奪寶行動中擺了基德一道,但兩人也都秉持著相對正派的腳色設定,也就只有點到為止,並沒有讓對方陷入甚麼真正的危機。

另一個這部片的亮點,就是場景新加坡了。看起來確實就像是新加坡的旅遊推廣影片,各大新加坡著名景點映入眼簾: 獅頭像、金沙酒店等等,以後如果可以把這種業配模式發揚光大的話,柯南電影又會進入另一個新高度了,動畫業配之王就決定是你了!

不免俗要來講個結論,如果你本來就是粉絲,那我沒講你也會去看;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一個偶爾關注一下名偵探柯南到底甚麼時候完結篇的人,這部雖然沒有推進主線劇情,但可以讓你對於幾個主要腳色的一些特質各加了解,其實也是滿有趣的;如果你很喜歡新加坡,或曾經去過想回味,這部電影某種程度上應該也能滿足你部分的願望;但如果你是想看部好看有邏輯有記憶點的電影,我想2019年還有很多其他片可供選擇.....以上就是我的小心得,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f785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