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看痞子蔡的檞寄生,是我高一的時候。
在那個似懂非懂的年紀,我看完這本小說,曾經哭到自己無法自拔。

結果現在,
我大學畢業兩年了,
因為想找到當年的感動,我又看了一次檞寄生。

我還是哭了,
雖然沒有之前的那種痛哭,
但的確有種情緒,侵襲著我脆弱的眼睛。

有趣的是,兩次哭的原因,卻是不同的。

小時候我會哭
是在男主角終於下定決心告訴喜歡他陪伴他將近六年的女生他愛的是別人
因為心疼那可憐的女生 為她付出這麼多而徒勞無功而感到難過

過了八年,
故事裡幾個腳色為了許多現實的原因不得不離別的那種惆悵
卻成了我哭的原因

沒想到透過觀看小說的心情
竟也能讓我體認到自己已經長大的事實

愛情這種東西沒得選擇
女生付出這麼多卻沒有好的結果的確值得同情
但若是她真心喜歡那個男生
付出的當下 女生必定也是幸福的

長大後才明白
有種東西是永遠找不回來的
我無法具體說出那是什麼東西
那種東西永遠只停在過去
那種東西只停留在每個人的回憶
我會想哭
我想某一部份就是在惋惜自己那已經逝去的曾經
即便那段曾經根本有如白紙一般空虛無聊
但卻是僅屬於我的白紙

唉 值得難過的事情太多
只能輕嘆一聲繼續生活

不過 還是要罵一下那個男主角
可以這樣讓人等了再等嗎?青春是無價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785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